來是空言去絕蹤   月斜樓上五更鐘

    夢為遠別啼難喚    書被催成墨未濃

    蠟照半籠金翡翠    麝熏微度繡芙蓉

    劉郎已恨蓬山遠   更隔蓬山一萬重 

 

                                                                  ~李商隱˙無題

 

 

   就讀中小學時期,每週都要寫一篇週記和作文

   也就是說,每週國文老師都要出作文題。

   老師有時候就出「無題」,要我們寫。

   所以這兩張照片就題名「無題一」,「無題二」。

 大家看看就好,喜歡也好,不認同也沒關係,我都好。

 

 

 

有晴人

 

  

說明:  這是兩棟相連屋子的背面,那天下午陽光燦然,天空沒有一絲雲朵。

            黃色的屋子老了,斑駁著牆面。右邊房子加蓋的鐵皮屋也銹花了臉。

   我故意把藍天拉進來,以平滑的色塊來與剝落生銹的牆面造成對比。

  我喜歡這樣分割,一如我念小學時,非常喜歡做數學習題,

              特別是計算各種形狀面積的題目。

 

       

 

  無題二

 

牆

 

 

 

    這一面黃色的牆跟上一張牆是一棟約有四十多年歷史老旅館的背面。 

 一樓租給客運公司,專營台11線旅客,沿著太平洋走。

 早期台東沒有裝設中央空調的設備,所以她每個房間都各自裝著冷氣機。

   數大便是美,下午斜照的陽光給每台冷氣機畫上影子,映在斑駁的牆壁。

   一塊一塊的排列,很有秩序,很有五O年代的普普風。

   紅色的牆面沒拍到的部份,寫著這家旅館的名字。

  其實我學生時代的畢業聚餐就是在這家旅館的地下樓餐廳。

  這兩張影像,光線都很強,

 放在部落格裏,算是給連日豪雨的台灣,一點懷想的陽光~ 

 

 後記:第二章圖參加2012年台東美展攝影類獲得銅牌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