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去功名意轉疏     獨騎瘦馬適長途 


                              孤村到曉猶燈火     知有人家夜讀書


                                                                                 ~ 夜行     宋  晁沖


 


 


 


      認識我的人都知道,我是越夜越美麗。


      深夜一交子時,我就靈台清明,兩眼發光,讀書寫字孜孜不倦。


      爾後網路興起,更是悠遊虛擬的網路世界無法入眠。


     教育專家殷殷告誡青年學子不可沉溺網咖,聽了第一個躦地洞的應該是我。


     我的書房就是我私人的網咖,老闆兼小妹,自己泡咖啡掃地繳房租水電費。


     一人網咖也開張了幾年,生意起起伏伏,不賺不賠。


     前三天突然人氣爆增,小店居然入圍了「全球華文部落格大賽」初選。


                           ~ 年度最佳美食情報部落格


     一時之間慌了手腳,說是還要發表一篇「入圍感言」和張貼「入圍貼紙」


     以茲證明在下泡咖啡小妹我就是格主本人。


                               入圍貼紙&超連結→  


 


 


     所以,咳~~~ ( 清喉嚨 ) 麥克試驗 ~ ~ 麥克試驗 ( 叩叩輕敲聲 )


        ( 微笑,一鞠躬,氣沉丹田  )


 


    


 


 


      各位親愛的「全球華文部落格大賽」的 評審女士先生    ,


      以及全球華文部落格的各位朋友們,大 ~ 家 ~ 好 ~ ~


                 (台下回應『好~ ~』聲音宏亮,嗡嗡迴響。)


 


    本人非常高興、也非常興奮地接獲「全球華文部落格」初選入圍的好消息, 


     雖然寄來的入圍通知書被伊媚兒系統分到「垃圾箱」,


     不過翻開來仍是芳香撲鼻,視若珍寶。


     立即將入圍貼紙貼在進門牆壁顯眼處,焚香祈禱,朝夕膜拜,不敢稍忽。


     ( 意思是祈求評審大人,慧眼識英雄,高抬貴手,給我一路過關斬將,


       通過複賽,進入決選,掄元取冠,雖然我100公尺只有20秒的速度。)


 


             


 


 


     「清閒院」裏的那個愛唱歌的小青,唱歌也沒唱幾首,


      也不安於掃地澆花的家務,鎮日閒閒踏遍台東大街小巷,


      吃了一肚子肥油,不免說三道四,臧否物事,


      說東家小館湯美、道西家小店麵Q等等


 


  


    而這兩年台東這個邊陲小縣,居然在假日也有一些飲食店門口排起了人龍。


        好吃嗎?


        我真想問問看:難道台東的「美食」只有米苔目臭豆腐和XX包子?


      有點嘔氣的回到家中,擰亮桌燈,樓台空寂,夜半街巷只有貓犬三兩 ,


       說與誰聽?


       幸好,咳,幸好有「部落格」這個無限空間可以傾訴衷腸,暢所欲言,


      把自己近年來「覓食」的生活圈經驗說與從未謀面的眾家格友們。


      如果有幸台東是他們的旅遊地,


      那麼我就以「愛台東黨主席」的身分,推薦幾家不用排隊的小餐館,


      坐下來,給台東的觀光加分。


 


                     


 


     近日閱讀書法名家侯吉諒所著「如何寫書法」一書,


    書中第44頁提到:寫字不練上兩千個小時,很難寫出好看的字來。


    也就是說一天練字兩小時,一年365天,算算看,


     2時 × 365天 × 3年= 2190小時 


    也就是要花將近三年的光陰才稍微有看頭。


     那本人每天天酒地,對不起,是 超過兩個小時坐在電腦前面


     又敲鍵盤,又上傳照片,加加減減也超過三年的時間,


     格子裏累積了不少推薦名單,


     適逢「全球華文部落格大賽」,就安排了三篇拙文參加比賽:


        1. 重逢~那界˙海         2. 無休~油帶魚       3. 樟樹下的小咖啡


      承蒙評審大人不棄,僥倖入圍,


      網址 在這邊,請大家一起進來參觀並指教,為我衝衝人氣吧!


      多謝多謝!(一鞠躬)不好意思。


      希望69日 有好消息跟大家奉告!


 


                                                                          愛唱歌的小青 敬上    


 


 


      


 


 


 


   PS. 我的入圍名單在「年度最佳美食情報部落格」第7頁,             


             台東只有我一人入圍,身單勢薄,點閱人數奇怪只有個位數,


             心情異常沮喪,


             進入複賽大不大?


             愛我的你請快來為我加油喔!(含淚 握拳 咬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