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條秘徑,怎麼走?

 只能說在延平鄉,往紅葉村的方向但又不是進去紅葉村。

 

 同行的攝影班同學都說好,要保守秘密,不說出去,

 免得將來三腳架連放的位置都沒有。


 


 

 

 

 

 

 我真的說不清,因為沒有任何路名或明顯的標記,一路盤旋上山,

 紅葉村就在腳下,彎進一條黃葉滿徑的小路,

 

  

 

  若說台東有卑南的綠色隧道,那這裡就是「紅葉隧道」。

 

 

 



 

 

 

 

 

        只言春色能嬌物,不道秋霜更媚人。

 

 

 手中忙著取景找角度,心中可是將讀過的秋詩篇篇一頁一頁的低聲默讀,

 

 而那些喜歡的句子總嫌它太短。

 

 

 

 被揮霍的時間  一點  一點也不抽象

 工筆畫的年華  一筆  一筆在素描秋收後的冬藏

 

                  ~ 方文山˙如斯年華


 

 


 

      小楓一夜偷天酒,卻倩孤松掩醉容

 


 

 我整箱傾倒出 與你相關而顏色澄黃 的過去

 

 那些 青春如酒的美麗 芬芳滿地

                     ~方文山˙青春如酒

 

 

 

 

 

 

 

  秋末的花朵 正對彩蝶 作最後一次的誘惑

  而楓紅的顏色 則還是很明顯的 急於換季出售

 

               ~方文山˙時間一直在經過

 

 

 

 

   秋天,最容易受傷的記憶

   霜齒一咬

   噢,那樣輕輕

   就咬出一掌血來

            ~余光中˙楓葉

 

 


 

   

              欲說還休,欲說還休,卻道天涼好個秋。~ 辛棄疾

 

 

          不說,請容我不說。



 

                                         ........... ...... ........ ........ ..........

 

 

              真高興,這篇攝影習作被選上﹝奇摩首頁﹞全國版

 

  

 

 但是,主編大人將她換個標題,好吸引讀者眼光。

             【太美了! 好像走進明信片裡

 

 我可是心有靈犀,半猜疑的點進去才知道。

 

  這是我第三次入選進奇摩首頁,很虛榮。

 

 因為瀏覽人數都是上萬,而且沒有一堆無聊廣告進來亂。

 

 上兩次寫的"我的新玩具~比利時咖啡機"和"銀山溫泉~藤屋"

 也受到奇摩抬愛,但也不知道藏身首頁版面何處,

 

 所以就無法留下畫面記錄了。

 

 親愛的主編:你好眼光看上我呀!我會繼續努力的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