囍  


 


              「 我要結婚了!」


 


  


 


             是隔壁的阿蘭妹妹要結婚了!


  


   阿蘭剛搬來時才讀幼稚園,只會說台語,我問她家裡電話幾號,


   她用台語念電話號碼:「三裡哩六 × ×」,聽的我一愣一愣,


   哇!原來如此!


   我用台語的抑揚頓挫特有的韻律感來記憶,


   所以只要我家裡電話沒人接或佔線,


   我就可以輕易的背出阿蘭家的電話號碼來請她轉告我父母。


 


   星期日沒課,一大早阿蘭就到我家門口敲門, 嬌嬌地問:


 「劉姊姊,小魚兒起床了沒有?」


   小魚是家兄剛出生不久的小女嬰,她要來串門子逗小魚兒玩耍。


   她那斜倚紗門邊期盼我開門的神情還歷歷在目,


   怎地一晃眼,小魚兒結婚了, 阿蘭她也披上嫁衣了!


 


     


 這年頭為了節省新人雙方親友舟車勞頓,訂婚結婚的歸寧喜宴就一併舉行了。


   三十多年老鄰居,確實是千金難買的好厝邊,


   所以「訂婚辦桌」這種大事一定要鼎力相助的啦!


   


 


早上五點鐘,「總鋪師」就帶著油鹽柴米、山珍海味,


利用我家寬敞的車庫當做廚房,大鍋大灶, 蒸煮炒炸, 舞弄起來。


大師傅是阿蘭的弟弟的高中同學,年紀輕輕煮的菜真爽口,不簡單喔!


 


    


                  今天的魚蝦螃蟹真是味鮮甜腴,


    


      當然魚頭歸我啃,細細一片片的吸吮咂舌,


      因為只有在同桌都是親人鄰居的體貼下,


      我們才能不顧形象高聲談笑,大嚼大啃啊!


  


 


  


   也因為都是熟識的親友,如此噴香油亮的紅燒元蹄才能不客氣的打包回家!


 (另打包藥燉羊肉、全雞一隻和花蟹米糕, 自首後請您從輕量刑。)


 


  


   新人主桌擺在阿蘭家前庭。


 


   


                                 我家前庭擺三桌,


 


               


                        對面阿蘭的弟弟,阿銘,


              新開幕的「華品牛羊肉品店」前再擺兩桌。


        


 


     


      算的剛剛好人數!大家都誇讚阿蘭爸爸真會「按桌」。


 


    


     小小的巷子菜香四溢,喜氣洋洋!


 


    


          小情人柚子的"耶!"是三隻手指頭。


    


      小柚子肉感簡介:小情人春浴圖


  (我一定要好好的保養牙齒, 若干年後參加小柚子的婚宴。)


 


   

    小柚子堂弟樂樂天資聰穎, 15個月大會數一到十二。


                樂樂爹地曾是我們台東高中第一名畢業喔!


    現任職中央研究院, 英文超棒的!我家的學生喔。


    


   


     新娘子阿蘭妹妹畫起濃妝與101董事長陳敏薰像極了! 


      


 


   


    預想圖:辭去101董座的陳敏薰心情愉快的放大版。


      


                           陳敏薰擔任101董座  before and after


 


    小小巷子裡的小小人物彼此看著對方長大, 就業, 結婚, 生子。


   


 


          小小巷子天天歡笑。。。。。。


                                 


    


      


 


       


 


    


                



 


 


 


                  ※※※ 廣 告 時 間 ※※※


 


      「華品牛羊肉品專賣店」新開幕!


   各式牛羊豬肉應有盡有,以批發價零售,非常划算!


        


 


  我常買牛排回家自己煎煮,比去西餐廳吃又便宜又大塊!


 


 


 已經調味煮熟真空包裝的德國豬腳,解凍後以烤箱烤15分鐘,切片上桌,


  


 可以在家招待親友宴客,一粒大豬腳約一百元左右,我常這樣偷吃步宴客,


 快速上桌非常唬人,客人都以為是我做的,豪華大方非常有面子。


                     


         春節快到了,採購一些放在冰箱,親友來訪,不用手忙腳亂,


                        15分鐘就可以開動吃飯!


 


       新年營業時間表:


 


     


 


   地址:台東市新生路58817


      這樣講比較快:從更生路上統冠超市旁的廣文書局巷子直走到底即是。


      電話:089-360488


     小胖老闆姓許,購買時請說通關密語:隔壁劉姊姊介紹的!


 


  


 


  我是華品小胖許董, 買肉時請講通關密語喔!(設計對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