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情 婦


 


                 ~鄭愁予

 







在一青石的小城,住著我的情婦
而我什麼也不留給她
祇有一畦金線菊,和一個高高的窗口
或許,透一點長空的寂寥進來
或許……而金線菊是善等待的
我想,寂寥與等待,對婦人是好的

所以,我去,總穿一襲藍衫子
我要她感覺,那是季節,或
候鳥的來臨
因我不是常常回家的那種人



 

 

  聽說,遠洋水手們在每一個港口都有一位情婦,下了船就去看她。


  我無法如此多情,所以在每個城鎮留意一間坐起來舒服的咖啡館。


 


   關山小鎮,天下雜誌調查全台灣最適合居住的十個城市之一。


   遊客到這裡,體驗的是環繞全鎮的自行車道,


   特別是初冬油菜花盛開的時節,


   與小粉蝶一起翩翩逍遙在這花東縱谷小鎮中。


 


    


 


  關山小鎮隱藏著一家複合式的小咖啡店,兩張圓桌子,八張椅子,


 兼賣一些女裝、童裝、包包、日系糖果餅乾等等。


 女主人姓廖,一個人主持著這家「雅客徠」。


 門面櫥窗看起來好像是賣衣服店,不像有供應咖啡。


 


   


 


 門口的陶甕隱隱透露一些秘密,原來女主人也玩陶。


 她跟台東陶藝家李永明 老師學陶,店裡擺著一些她的手捏作品。


 這幅「夏荷」我頗欣賞。


 


                      


 


     


 


     


 


   廖小姐一貫用賽風壺燒煮咖啡,向台北「上島咖啡」進咖啡豆。


  手煮的咖啡有著特殊的人味,


  那是九個大氣壓力制式化的咖啡機高壓不出來的風格。


  我會順手在她的食品架上選一包日本糖果配咖啡吃,看看書,打打瞌睡。


 


 


 


  聽朋友說她家的冰咖啡尤其好喝。


  詢問之下, 廖小姐說,因為她加入的糖是自己熬煮的糖漿,難怪受人稱讚。


  也喝過她煮的水果茶,那天因為略受風寒胃口差,


  那壺用多種水果片熬出果 茶,又熱又酸又甜的滋味很是讓我起死回生。 


 


 女主人很稱職,有著咖啡館主人的耐心、好脾氣、廣見聞。


 常看到當地的小貴婦來挑衣服、喝咖啡、聊是非。


 甚至客人還可以從隔壁小吃店叫切仔麵、小菜進來吃午餐,看的我瞠目結舌,


 暗想:哇!這老闆娘心胸真寬,咖啡店可以容的下滷菜香。


 


  


 


  我想這就是鄉下地方的人情味吧!幹嘛把自己扭曲弄跩,故作高尚。


  難怪生意好。


 


 


 


 


 


  雅客徠精品服飾咖啡


  


 台東縣關山鎮民生路45號


  089-81238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