府城名店「 莉莉水果店」很不起眼的位在台南孔廟對面,


 


 


 


 是許多人課餘飯後補充維他命 C的好所在。


 


   


  獨特口味的蕃茄切盤沾薑泥醬油膏、


  保證甜蜜的綜和水果盤是我到台南旅行的必拜碼頭。


 


 


 


 意猶未盡之餘,想外帶一杯果汁邊走邊喝回旅館,遂有一段與老闆的對話,


 讓我見識到人家會成功經營一家其貌不揚的水果店不是沒有原因的。


 


  


 


  (場景:莉莉水果店騎樓,將近夜裡11點,客人不多了。)


 


 老闆,你們的果汁哪一種比較好喝?


 都好喝。


 那你推薦一下。


 我推薦的你不一定愛喝啊。


 那麼哪一種果汁比較多人喝啊?我不常來。


 阿就是白柚汁啊。


 


 (等壓果汁時間,提問題哈拉哈拉:)


 


 老闆,你為什麼插白玫瑰?


 喔? (看我一眼)


 每次來阿你都插白玫瑰。


 咦?你不是不常來?


 我好奇啦,因為我也喜歡白玫瑰。


 阿你看,我這水果店擺的水果,花花綠綠的,插白色最單純。


 可是台灣人很忌諱插白色的花耶!


 嘿嘿。


 


(白柚汁好了。)


 


 白柚汁要馬上喝,要不然馬上發苦喔!


 好,感謝啦!


 


(走出兩步,老闆追出來)


 


 你是基督徒厚?


 是啊,阿你怎麼知道?


 一般都說「感恩!」,阿你說「感謝!」。


 喔? (音向上揚)


 因為基督徒禱告時常說「感謝天父,感謝上帝。」


 對吼。阿你在哪個教會?明天禮拜天捏。


 民族路ㄝ聖教會。阿你在哪個?


 我以前在長老會。


 以前?現在呢?為什麼?


 我,我,我.....


 


(我我我舌頭打結,老闆奪命連環問,我我我快走,要不然白柚汁會發苦。)


 


 


 第二天,中午飯後再去莉莉吃水果,然後回台東。


 秋陽如火,騎樓下吃冰吃水果的客人一波一波湧進。


 


 


 


 莉莉老闆手揮琵琶、目送飛鴻,白玫瑰相伴,把客人「按耐」的十分妥貼。


 



 


 我們一盤水果吃完,還不能解癮,相同的番茄切盤和綜合水果再點一遍。


 帳單送去結帳,老闆一看手一拍:


 


 剛才不是結過了嗎?


 老闆,阿我又擱再點一拜啊!


 


 天哪!那麼多客人你怎麼記得住我的帳單啊?!


 仔細一瞧,老闆的眼睛黑白分明。


 


  


                   (聰明白玫瑰旁的莉莉老闆)  


 


  相書上說,這種眼珠子,主聰明。


  我這個人客在他眼下還真不能打混耶!


 



  延伸閱讀:


  莉莉蕃茄醬油膏


http://tw.myblog.yahoo.com/jw!OOTm_W.bHBjBuE4H_h9YBfylQgc-/article?mid=704&sc=1#403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