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2選後挟七百六十五萬多張選票為後盾的氣勢, 我自封馬總統訪日第一批密使,


  斜背Kipling黑色包包, 拖拉著晃蕩同廠牌紅色小猩猩行李箱,


 身穿台東馬蘭菜市場牌繡花牛仔褲, 低調的飛抵九州福岡市, 馬蹄輕快地閃出JR車站博多口,


  徒步兩分鐘即走入號稱全日本184家, 有35,004房間的連鎖旅店 東橫Inn 了!


 


     


 以前一直以為自助旅行來日本住民宿會比較便宜, 其實不然:


 民宿以人頭計費, 浴廁公用, 明明已經很疲倦了還要耐心的排隊等洗澡, 服裝整齊的出房門上廁所,


 算一算還是住以房間計價的西式旅館划算又方便。


 


 座落在全日本各大都市 JR 火車站前, 走路兩三分鐘就可以到達的連鎖旅館"東橫Inn"


 就這樣抓緊旅人的需求, 席捲全日本, 佔據了火車站前的最佳地理位置。


 清潔 便宜 方便 是我對她一見傾心的理由。


 


 麻雀雖小五臟俱全的房間設備滿足了一般單獨旅行的客人,


 暖色系的大麥黃裝潢, 讓一推開房門就把自己用力的摔在床上,


 因為我知道這軟硬適中的床墊不會讓我腰酸背痛的睡醒。


 不是軟到會悶死人或是會落枕的殺人枕頭, 有點硬硬顆粒的感覺, 超好打呼入眠的!


      


  迷你電磁爐正好燒開一杯水來泡麵泡茶, 堪稱出外人最佳恩物。


 


  抱歉!浴室只能塞下楊貴妃尺寸的客人一位,


  轉身回旋擦屁股的動作可能要打開浴室門增加空間辦理則個。


  慶幸的事:馬桶蓋會加溫暖座, 並噴水洗屁屁。


                       


   浴缸尺寸正好是我這個五短身材所需, 深度也夠, 熱水澎湃, 所以我必泡澡消除疲勞。


 


       對女性客人更有一袋盥洗包, 內有卸妝液,乳液,髮圈,化妝棉,更有一張保濕敷臉面膜!


 


 東橫Inn 的管理特色之一就是大廳的經理與櫃檯都是晉用二度就業的歐巴桑媽媽。


 因為歐巴桑媽媽服務親切, 挫折忍受力高, 會看人臉色, 會招呼客人, 讓外出跑業務的客人回到旅館,


 好像有老婆或母親在門口招呼一般溫暖。


 


 


 


 2台電腦在大廳免費上網, 照樣查看伊媚兒部落格, 選後的歡樂與哀愁, 馬蕭是否有對我更新指令。
 
 東橫Inn 更大方的提供日本國內電話3分鐘的免費通話德政, 讓我勤練日語會話300句。




  


 


   早上7點~9點鐘是打上領帶出門洽公或揹起包包, 逆風行腳觀光的好時間。

   


   早上大廳變為餐廳, 親切的招呼大家吃早飯。 


  住宿費包含了有老婆媽咪味道的御飯糰, 鰹魚, 紫蘇, 高菜口味搭配醬菜吃到飽。


  


 說真的, 日本米那股粘呼勁兒直把池上米比了下去, 更把7~11飯糰遠遠推出圈外。


 


  老婆媽咪笑嘻嘻的要你把味增湯也喝到飽!熱呼呼的好出門, 看是要打拼事業還是拼外交觀光,
    


           


              還有咖啡, 煎茶喝耶!
  


    輕鬆喝著咖啡, 邊上網查看附近觀光景點, 根本不必攜帶觀光導覽書籍。


  


  怎麼那麼好?!  好喜歡東橫Inn 喔! 價錢更是出乎預料的便宜!


  別說是福岡, 連在東京如此地小人稠的都會, 她的價格雙人房都只要日幣7800元上下。


  合台幣約不到三千元。


   去年到神戶訪友,


  我還因為是網路訂位打折, 加上例假日入住再打折, 再因為同行者60歲以上又有折扣,


 七折八扣, 那天我只付了日幣五千多元,


 也就是說我只花了一千多元台幣就在高物價的日本有吃有住的一個晚上


 直呼:賺到了!


 


 


 


  早上七時從台東出發, 轉搭高鐵由桃園機場搭機, 當晚8點就在福岡某一小巷居酒屋吃起消夜。  



   


  兩人興奮的替藍綠雙方檢討選戰, 看隔壁桌點一鍋火鍋,我也隨俗點了一鍋。


  一鍋只得三樣菜:高麗菜 韭菜 凍成一團的雞塊


  苦笑結語:1.從沒吃過咬起來像馬鈴薯的高麗菜。 


       2. 雞塊肉少, 雞皮肥厚。


       3. 加湯還要一份日幣50元, (我們台灣火鍋加湯免費說) 


  返國後必向總統當選人報告日本居酒屋商務狀況:千萬別點高麗菜!


                        火鍋還是台灣價廉物美!


  


 


 東橫Inn 知道我對她的施政滿意度高達98%, 遂在電梯牆上用漢字高掛"感謝!感謝!"


 


記:火車上鄰座日本人知道我是台灣客, 居然跟我說:


  "真好啊!你們台灣換馬桑當總統, 一定很高興!"


 


註:" 馬桑" 日文發音:" 罵 嗓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