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志摩時期的文藝腔稱小提琴是:


                                                           梵婀鈴


                                 學了英文後才曉得那是 violin 的發音.


                小提琴從年幼摸到白頭, 拜師學藝不敢間斷, 但吾生也駑鈍, 只能自娛,


                                 如同嶺上白雲般, 不堪持贈君 .  


          


 


   台東縣政府花了大把銀子, 在南京路種下一棵約5層樓高的聖誕樹, 搭建了一個舞台.


 


      


                                           從12月15號起瘋聖誕, 玩新年。


               邀請全台東大小民間藝文團體上台炒熱氣氛!


 


   我的老師"福爾摩沙弦樂四重奏室內樂團", 在"客家之夜"答應了一個節目。


 


            老師丟給我譜子:


          練!上台!拉第二小提琴!


             哇!弦樂四重奏


 


         給他拉啊!(我給我自己打氣!)


                           不是嗎?雖然我在夏威夷大學交響樂團曾拉過第二小提琴,


       但是在弦樂四重奏室內樂團, 上台表演還是第一回, 頭一遭呢!  


       這麼好的機會, 而且有其他三位普羅音樂家罩我這隻菜鳥, 安啦!  


 


            表演曲子只有四首, 都是改編的客家民謠。不怕!不怕!  


      主旋律大都是在第一小提琴, 我只負責和聲打拍子。還好, 還好.


 


   


        四個人只在我家合了一次, 發現自己還跟得上, 老師也誇我拉得不錯, 很穩.


 


 


        


 


                                          第一小提琴:長腿 巴黎阿輝(所以他站著練。) 


 


   


 


                                          大提琴:Fred  穩穩的坐鎮後方, 指揮全團將士


 


     


   中提琴:Andy 團長大人  他有一段獨奏喔~cadenza! 


 


     


                                              


                                                我認真的按著節拍為大家合聲, 沒有凸槌。


      


                         18號當晚約6點鐘, 全團帥哥換上燕尾服, 圍上腰封, 白色 bow tie 領結,


 


                 


                                多年前, 當我有機會上台演奏時, 相當排斥穿燕尾服.


                                                  結果,


                想不到穿上燕尾服的我, 還不錯看呢!


            信 心 大 增! 


                                                    上 台!


   


            上台亮相!天空有點兒風, 一點點緊張。


 


   


              演 出 曲 目:


                         1. 採 茶 歌    2. 山 歌 仔


(一陣風颳來, 中提琴的樂譜吹掉了, 只見團長大人發揮音樂家的精神拉得更有勁, 根本不用譜.)


 


                            3. 盼 望 親 人 來 團 圓  


      ( 這首曲子, 我發揮的地方比較多。此時我的心情比較放鬆已經適應舞台上的氣氛了!) 


 


        4. 客 家 本 色  


 (這首耳熟能詳的客家選票歌, 引來觀眾的歌聲迴響, 弦樂每個聲部在編曲上也各有發揮,


                          音色豐富,  拉得過癮極了。)


 


      我們以西洋弦樂器改編的客家民謠, 給台下的客家鄉親不一樣的感受!


 


  


              慶功宴: 大車輪鐵板燒     


   


          先來一盤開味的沙西米:紅甘肚 當季旗魚


 


   


     主菜:


    煎美國無骨牛小排, 牛肉油花分布均勻, 灑點兒鹽巴, 胡椒, 搭配著煎的香黃的蒜頭


 


   


           香香的撫平了我們未吃晚餐的味蕾和胃袋。


                無限供應炒青江菜 炒高麗菜(我最愛吃) 炒豆芽


           喝一大杯 大車輪特調的冰鎮紅茶


 


   


           長腿阿輝向團長大人推薦說:


      你吃一口牛小排, 要不然你都不知道"讚"字怎麼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