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假一天慶祝國慶! 


       是日, 陰陰涼涼的天氣, 氣溫25度C. 揮別上星期科羅莎颱風帶來的36.2度的焚風的痛苦. 更不管電視新聞播報台北某人不愉快的國慶大典.我們要在這棟    綠建築    內享用自然食材的國慶大餐! 慶祝我所愛的國家    生日快樂!


    地點:  我自然 自然農園民宿   台東美濃山上 三塊厝 


                http://www.inature.com.tw  


               tel: 089-570777


   特色: 1.綠建築 通風採光極佳 用不著冷氣


             2. 施工精良, 由於主人曾經從事裝潢木工業, 要求品質, 直就是直 , 橫就是橫, 屋內只有白黑灰三色, 所以人入其中就是 舒服, 我看老闆都是打著赤腳屋裡屋外大步的走著, 所以我也學他赤著腳親近土地!


  


3. 飲食材料均是自家農園種植手採烹煮! 低脂低鹽但美味, 吃得很飽但也消化得很快. 身體覺得很輕鬆.


   嚇! 這隻母雞眼光好, 看上這兩隻大帥哥公雞!


( 放山飼養, 雄赳赳氣揚揚, 漂亮得不得了! ) 


 



                               喔! 原來人家一夫一妻. sorry.


                                 背景: 屋後 生態池塘


 



謝飯禱告後湯來了, 野刺莧煮杏鮑菇湯.


魏老闆自家種的香甜木瓜被我三兩下吃光只剩殘跡在盤子上. 沒辦法, 那木瓜有一種媚人的滋味.



 


主菜:明蝦佐自製梅醬, 乾煎鯛魚                              蔬菜盤: 蘆筍 黃椒 紅蘿蔔 白山藥


地瓜葉熱炒香菇          油豆腐襯山茱萸               桂圓乾押南瓜角                 醃瓜拌池上米飯球


      女主人手製農場自然蔬食, 適合每口細嚼10下以上, 仔細的體會在清風紅日下成長的蔬果, 清爽的口感, 層次分明.  就像他的建築每一個台階面每一個轉角都是一幅山居小畫.



 



         小窗外遠眺是白雲繚繞的中央山脈,


       一片靜謚中我細嚼送來的桂花醬香芋, 我驚艷那片芋頭的 (台語),  輕啜這梅仔酒.



   飯後一壺茶


  我自然農園所種的茶葉. 經魏老闆親手揉捻, 烘焙, 蜜香濃醇, 非常耐泡不苦澀, 因為有機生產的茶葉, 葉片厚, 滾燙100度才泡的開 , 小綠葉蟬咬過的茶葉, 留下的蜜香,引誘我常來買茶喝茶.


( 缺點: 一斤八千元, 好像強調有機都有點兒身價,  只有在特殊的日子心情又愉快時才泡來喝. )


  台北紫藤廬都請他去演講...我自然茶...


回程的山路邊的農家, 咯囉咯囉咯大叫的火雞吸引我踩下剎車捕捉這三隻火雞的憤怒. 


瞧他被我這個不速之客 氣的脖子沖血成那個樣子., 還引來一隻大白鵝氣呼呼搧著翅膀呱呱叫我快滾!



這年頭養火雞可稀罕了不是嗎? 尤其是白火雞.


( 今年的聖誕節我想法子跟這人家買火雞,  試烤看看! )
 



  後記:


   以前讀彼得梅爾的 ..山居歲月...( 普羅旺斯的一年 A Year in Provence)  總是羨慕他們常開車到某個山村去吃什麼好吃的鄉村野味, 某酒莊去試什麼新醡出的酒,


 最近我總算也不羨慕彼得梅爾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