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我曾看過一個報導:


     精神病患出院後醫生為了確定他是否完全痊癒, 就交給他一株盆栽照料,


   三個月後拿著這一棵盆栽回來門診, 是活的, Hmmm, 醫生再給他一隻狗或貓要他飼養, 


   六個月後這一隻貓狗依然健在的話, 那麼,恭喜 這位病患, 完全好了.


 


      我好像才通過第一階段的測試耶!


      種了一棵大岩桐, 很爭氣的開成華麗的紫色, 擺在窗台看了也高興!


  


      再安排一隻小鴨子,嗯.... 也不錯看!



    


        這盆已不知是我繁衍第幾代的草 ( 待我去查一下名字 )好像叫白紋草,.


      可愛的小獅子是來自沖繩的鎮邪小藝品, 當地藝術家手做的.


     這類型的石獅, 大大小小, 原先是在屋瓦上的,  現代建築是放在大門柱上頭,


     當地土音叫做: 西莎


 


     逛了3天的名產店, 我覺得" 首里城" 內的禮品店賣的西莎最生動.


     我買得這對小獅子好像在笑, 一點兒也不兇, 越看越喜愛. 放在玄關嘻嘻笑!



    


     這棵千年木養了近十年, 非常的韌命, 常忘了給他澆水. 近來我比較照顧他,


     他就認真的長高回報我!



                     


               這也是我繁殖的第三盆 " 嬰兒的眼淚 " , 超好種的. 很適合靠牆壁放置!



       


       嬌柔的韮蘭, 是我從史前文化公園路邊偷挖回家,


      種下之後, 小姐她硬是鬧脾氣, 拖了兩年才開花,


     不過她最近心情特好, 已連續微笑得開了好幾回合了!
       


          太漂亮了! 高貴的紫色大岩桐, 請上坐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