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不是這一束花束. 我早就忘了今天是教師節!



    


嘩!  她是經營我們台東美髮SPA名店 " 米勒 " 耶! 


巧的是連送花的花店小姐也是我曾經教過的學生!


 


自從政府修改假日的方式後教師節就不放假了.


 


不放假誰鳥妳啊?


 


勞動節勞工還休假一天, 若是工作的話還算加班的薪水.


 


教師節我們照常上課也沒多薪水, 老師就是這麼容易滿足, 一束花一張卡片就滿足的眉開眼笑.


 


也有人說, 老師妳有放暑假寒假啊. 但是, 這也是和一般公務員最大不同之處:


1. 上課鐘響 妳就必須站在講台上, 遲到超過5分鐘,全校廣播器就響起妳的大名, 叫妳快去上課.  再10分鐘人事主任就請 妳寫報告登記曠職.  有一位比我教學認真的同事, 曾因為這個報告 難過得沒去死.


 


  一般公務員公文壓著超過1星期該也沒關係, 沒事溜個班買菜 洗頭 喝咖啡, 大家相視一笑. 我們的時間是盯死的, 下課10分鐘更要處理班務, 排解學生糾紛, 繳交各種費用, 尤其是鄉下國小, 人手不足, 老師還要兼任各種行政職務, 還要蓋教室禮堂, 通廁所 出席里民大會, 配合政府政令宣導, 忙得.....團團轉.


喔! 中午還要輔導班上的營養午餐 抬菜 打菜 吃飯 收拾 掃地 午休 收費 .....( 師...大呼小叫 


                                                                                                     生...雞飛狗跳 )



( 喘口氣 喝杯水 吃個冰淇淋 呼! 讓我下個課  )
 


2. 也有人說妳們暑假兩個月耶!  是的沒錯.


    公務員下班就是下班,甚至下班時間還沒到已經收拾乾淨拎著包包發動好摩托車了, 我們絕對不敢提早放學, 否則豈不滿街的小孩?


 


3. 公務員下班妳可以因公找他們嗎? 他們都是請妳在上班時間來, 不是嗎?


     老師可以下班後關機, 不接聽家長或學生的電話嗎?


 


     當老師必須在下班後才能連絡家長 家庭訪問 尤其是中輟學生 單親家庭的輔導非得是課餘時間不可, 我們可是沒報加班. 


 我甚至有幾次半夜到警察局保學生出來,


到醫院急診室探望車禍 急病的學生.


到看守所探望行為失當的學生.  看到他雙手被銬, 我...我....我.......


 


    更不必提堆積如山 限時發還的作業本考卷了!


 


     ( 還好現在有電腦幫忙計分, 剛執教鞭時, 期末計算成績的窘況, 讓我這個數字白痴氣自己氣得打頭. ) 


這些時間加起來, 據我校教師會長算起來 , 政府還欠我們休假天數呢!


 


    各位親愛的老師同胞們, 請用以上論述向那些忌妒說我們有寒暑假的人反駁吧!


   


 更請各縣市教師會爭取........教師節要放假一天!!


 



 


( 站了一天的講台, 奢侈的去泡個溫泉吧! 腳很痠ㄋㄝ!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