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咖啡不是頂好喝,  愛的只是她的香味, 喝咖啡的杯盤桌椅,和窗外的景色也就是" 氛圍 " 啦!


我更要抱怨的是: 茶寮宗園是日本頂級溫泉宿, 收了我大把的銀兩, 喝她一杯咖啡還要我780日圓,


                              太小氣了吧! 我家長工老爺翻翻白眼說: " 小氣巴拉日本鬼仔! "



             


                                            泡湯後回房把腳一擱, 欣賞一下傳說中的庭園設計.


                                我千里迢迢灑下銀子日本溫泉宿, 買的就是這一刻的do nothing!


          


                                    累死人的晚餐, 我看到管家女將


                開紙門....端菜....跪下...上菜...說菜....撤盤子....寒暄...起身...關紙門 


   來來回回到最後甜點, 水果, 泡一壺茶後, 請我們到" 緣側 "(就是我翹腳處) 喝茶休息,


                                             這樣大概20遍,


                            看得我的膝蓋不禁酸起來, 她還是笑咪咪!


                         雖然行前準備功課, 讀到她家的料理水準高妙,


                   但在我悲天憫人極富同情心的影響下, 看到她一直起身跪下的身影,


                              有點影響我的食慾. Sorry!



        


                             滿嘴金牙的老闆娘為我家長工仔說些什麼?


           " 別以為我們是茶寮就是家徒四壁, 破破的寮仔, 這是我們的房價! " ( 設計對白)


              長工仔: 嗚嗚嗚.....我做半年工只夠住一宿? oh, my God!  我睡浴缸可以嗎?



         


                          水池邊的咖啡座, 沙發的顏色搭配楓葉, 我懷疑那棵楓樹的真假?


                   " 反正妳只有住一宿, 妳該不會守著她的楓葉變色吧! " ( 以上是我小人之見, )


                                           蝴蝶蘭前就是我家長工和老闆娘會話處



         


                           她是我們的貼身管家, 也就是她用笑容可掬的方式溫柔的管妳吃飯睡覺!


                                                        嗨! 嗨!   膝蓋超強有力喔!



       


                          這就是" 床之間 ", 日式房間的品味所在! 點香, 掛畫, 插花, 品茶


                             這盆花我有拍特寫喔. 我們在這盆花前吃飯睡覺.


.
                            


                     招牌隱秘低調, 走進大門我竟然看不到入口.她的低調奢華要進入玄關才體會!


                          離開時, 老闆娘率管家和經理在門口列隊, 一再揮手到妳的汽車不見影子!



                          


                 這盆插花一如" 茶寮宗園 " 的風格, 我用房內文具盒的毛筆迅速的捕捉了她的倩影!


         也不是什麼奇花異草, 三兩根就點出意境.  聽管家說是她們某位員工插得花! 好佩服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