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
 
 
小河彎彎向南流,流到香江去看一看。
東方之珠,我的愛人,
你的風采是否浪漫依然?

月兒彎彎的海港,夜兒深深,燈火閃亮。
東方之珠,整夜未眠,
守著滄海桑田變幻的諾言。
                                              ~ 羅大佑
 
 
 
22
 
  
 
有「遠東貴婦」之稱的半島酒店,
大堂排候下午茶的人龍和穿梭來去的遊客,
鬧烘烘的聲色,連在二樓廂廊的現場弦樂四重奏都壓不住,
以為可以走進張愛玲筆下的「傾城之戀」氛圍,
我沮喪的掩面快逃,逃到那裡?
 
21
 
 
 
20
↑ 二樓廂廊裡的弦樂四重奏,優雅的琴音就是壓不住市井雜沓聲~
 
 
原來酒店門前即可望海,海堤步道可以輕唱羅大佑的「東方之珠」,
卻不料何時湧起一個大水泥球,閃動俗艷的霓虹燈。
 
 
19
 


(半島酒店1928年12月正式營業,樓高七層,為1950年代九龍最高的建築物。
1941香港投降日軍,半島酒店被徵做戰爭司令部,改名東亞酒店至二戰結束。
1946年酒店交回原主。)

「遠東貴婦」打開香扇輕搖掩面,吐出一口煙圈,煙霧彌漫了我的眼睛。。。。。
 
25
            ↑ 香港文化中心後的半島酒店,夜色中高雅仍如貴婦。
 
 
 
 
 
   ↓ 半島酒店,貴婦香閨一宿留影~~
 
1
 
 
 
3
  ( 主牆典雅的嵌花飾)
 
 
 
 2
 
  ↓ 小客廳精心擺設的四色水果,那個蓮霧恐要價不斐~
 
 
香江行止
 
 
 
10
 
 
 

 11

 

 

13

 

↑  兩套盥洗台,朱盒內一顆香皂。 ↓

 

14

 

 

  ↓ 為什麼有菸灰缸和火柴? 而室內卻無菸味?

15  

 

  這裡要特別提的是,房間裡的家具、櫃子、衣架、抽屜等等

都是製作精緻的檀木,內斂的奢華~

 4

 

 

 

........  ↓ ↓ ↓ 這是PO在FB上臉友的回應交談 ........

美鈴~

姐,事實上這幾年回歸後香港變化太大了。

二十年前十年前的半島下午茶確實是遠東貴婦之稱實至名歸,

在那裡享受下午茶大家輕聲細語的確實像貴婦們的舉止 。

現在,確實像中央市場般的吵雜,香港真的是變了,街景景觀真的差好多,

和以前的香港印象完全變化的讓人不相識了,

人文意涵完全盡失,讓人好生失望呢!

18

( 走道)

 

 

小青

美鈴:我真是來晚了。我若是半島的老闆也會欷歔頓腳,

酒店前的景觀真會叫人吐血。

還好室內高雅尊榮的裝飾與體貼的設施真有貴婦之譽,

尤其是寢具,太好睡了呀!

12

 

 

 5

 美鈴

有空到新加坡的萊佛士飯店的下午茶

相信您會覺得自己彷彿置身在二十世紀初的優雅年代呢!

茱麗答應我有一天會請我去這飯店渡假呢!

要住三天哦!哈哈!我等著吧

小青

 星加坡的萊佛士酒店跟香港半島酒店一樣,都是世界知名的優雅老酒店,

我也是嚮往呢! 我們就一起揪一小團貴婦,托茱麗的牽線,

到萊佛士喝下午茶吧!

 

芬蘭

半島酒店我1995年第一次進入,大廳一派優雅,坐滿喝下午茶的各色人群,

卻只聽到悠悠的弦樂聲,我像是無端的闖入者,破壞了那氛圍,

只好快速穿過從另一門出去。

2000年我再去一次,大廳位子空蕩,讓我可以坐下吃一頓飯,

耳旁聽到三五人群的普通話,還有嬰兒車經過,鬧哄哄•••

英國人跟中國人管轄的明顯不同。

劉老師您去晚了!

 遠東貴婦

  ↑ 像是ipad的平板電腦,收納室內的一切機關,有著非常人性的觸控,

    不像有些旅館讓你瞎子摸象,半島這點設計很窩心,

     最神的是門口的那具,人一站在門口,螢幕上馬上秀出室外的晴雨氣溫,

    太可愛了~~~

  

  • Grace Lin正青老師~早安喔!平安喜悅。
    美麗的香港夜景,總是讓人陶醉呢!
    一切順心愉快喲!
    ......
     
     
  • 浮生過客難怪有人說,年近花甲,為了避免滄海桑田的惆悵,
    別尋找:一`昔日景物;二`初戀情人.
     
     
     
    8
     
     
  •  
     
    俗氣如我.半島酒店最值得我留連的是一家專賣大陸開絲米爾毛衣的鋪子
    .厚薄.長袖.短袖.倆件式毛衣.圍巾.男女款式皆備.
    每次去香港.就會專程跑去採購.
    送禮自用都很值得.這幾年價錢有漲了一些.
    但是買純開絲米爾的毛衣.非此莫屬.
    更是我冬天必備的基本穿著.
    它在地下一樓.最左第一間.門面並不起眼.
     
     7
    萬年青的室內植物裝飾,我學起來了!
     
     9  

     ↑化妝鏡藏在桌子裡,按鈕才會升起。

 

 16

 淋浴間裡小小的坐墊,體貼旅行腳酸的我,感動謝謝~~

 

↓ 半島的下午茶雖說名聞遐邇,那天我來一見人龍不見尾,而且人聲鼎沸,過往參觀的遊客彷若街市,吃起來會如貴婦般優雅嗎? 因此,建議各位放棄下午茶排隊,不如起個早來享用半島的早餐,一樣的座位,不一樣的氛圍,沒有逛街的無聊遊客,安靜的大堂,一抹斜射的朝陽打在小餐桌上的玫瑰花上,侍者恰如其分的端茶送餐,最重要的是,兩人的早餐價錢反而比雙人下午茶還要便宜,何樂而不為?   

33

 

 

 

34

 ↑ 用餐客人不多,氣氛輕快!

 

35

↑ 果汁是鮮打水果,可續杯才是好!

 

36

↑ 既然一送就是雙蛋,那我必點斑尼迪克蛋,半熟的糖心蛋黃沾麵包,

  可惜沒夾菠菜。

 

 

37

 

 

38

不吃果醬,但是欣賞她們擺盤豐盛,一定要攝影留念!

 

 

                 ~~~~~     ~~~~~     ~~~~~     ~~~~~     ~~~~~

 

24

 每晚8:20的聲光秀「幻彩詠香江」,沒有想像的壯麗,非常非常普通~

 

 

26

九七後的香港因應中國遊客湧入,擴建了兩層海濱步道。

 

 

 

28

 

 

 

29

 

 

 ↓ 半島酒店、香港文化中心、廣九鐵路鐘塔全在一個畫面上了~

32

 

 ↓九廣鐵路鐘樓

 27  

 中國稱「廣九鐵路」,香港稱「九廣鐵路」。

尖沙嘴總站於1913年動工興建,鐘樓作為車站的一部分。

1916年3月28日正式通車啟用。

 

具愛德華時代古典復興建築風格的鐘樓,以紅磚和花崗岩建成,樓高44米,樓頂裝有7米高的避雷針,鐘樓頂部為八角形設計,並築有圓拱形屋頂。紅磚與周邊白色的古典型裝飾如捲型扶壁、柱子及檐飾等,形成強烈對比。

隨著九廣鐵路總站1975年遷往紅磡,尖沙咀舊火車總站大樓也於1978年拆卸,僅鐘樓被原地保存下來,成為香港市民與遊客的熟悉地標。

 

 

 

 

30  

 1881的字樣是紀念噴水池邊的古蹟「香港水警總部」,黑夜看不清,想說第二天再去拍照,卻忘記了....

 

 

31

 貴婦與花束相得益彰!

 

 

~~2014開年第一次出國香江行 1/16~ 1/2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