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jpg

         我有所念人,隔在遠遠鄉;我有所感事,結在深深腸。

        白居易的詩讀來淒楚,遠鄉去不得,做個蛋糕,

        以她的芳名來命名,

       她雖然已經吃不到了,這款粉嫩沁白的蛋糕,

       趕在初夏柚子花開的季節上市,獻給他天上的母親,

       希望她垂下眼來,看看孩子已經完成她的心願。

13.jpg

                       29.jpg

 

     他的母親,我們多年的老朋友,

     平常就是一位樂善好施的俠女性格,

     尤其對音樂家特別照顧,外地來台東教琴或演出的音樂家,

     她都帶頭出錢出力,希望音樂家有舒適的台東之旅。

28_調整大小.jpg

 

7.jpg

     在她的親切照拂下,我們幾乎都忘了她也曾經到東京習琴多年,

     小提琴、鋼琴、電子琴都是行家,

     只是一身的琴藝都隱藏在對家庭,對丈夫孩子的奉獻。

26.jpg

 

14.jpg

      她支持孩子進入巴黎藍帶學院,修業法式甜點,之後創設旅館,

     一樓便是甜點咖啡屋。

3.jpg

9.jpg

          剛剛試營運時,每隔兩三天,

     她便打電話邀我去品嚐兒子新做的甜點,喝新進的咖啡豆,

       那時累積的肥肉還掛在我的腰腹間呢!

10.jpg

                         16.jpg

 

     等到旅館、甜點咖啡屋裡裡外外都初上軌道後,

     她卻沒說一聲再見就飄然遠行了。

8.jpg

 

15.jpg

     想念她時,我便會到她打造的咖啡屋,吃塊甜點,喝杯咖啡,

     好像看到她笑盈盈的走過來,

問我:「怎樣?好不好吃啊?」

25.jpg

 

1.jpg

20.jpg

21.jpg

22.jpg

23.jpg

24.jpg

27.jpg

 

5.jpg

11.jpg

 

17.jpg

18.jpg

19.jpg

 

4.jpg

                        翠安儂風旅 Hotel De Trianon

                      台東市四維路三段152號   089-229979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翠安儂 藍帶甜點
    全站熱搜

    小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