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1767

     在這飲食文化的黃金盛世,做菜是一門好生意,也是療癒的出口。

     前些日子「台東慢食節」裡曇花一現的「有生飯店」,在排長龍的攤位門口,看到他的立牌內文,提到有生飯包最高紀錄曾經提供1500份便當給全國大露營食用。

 

FullSizeRender (25).jpg

             全國大露營呀!

              那年在知本溪畔的全國童軍大露營,我和他參加過耶!

              當時我雖還是一個初出茅廬的菜鳥國中老師,因擁有童軍木章資格,

               所以可以帶學生團參加全國大露營。

              他也擁有童軍木章,但是貴為校長,階級硬是比我高一階,

              每天早上威風凜凜來視察營地,我帶著學生戰戰兢兢立正站好,

             伸直食指中指無名指輕碰右眉稍,向他行智仁勇童軍禮,

              我注意到他的童軍臂章縫的好細密。他也含笑問我任教的科目,

           天哪!我居然孔子門前賣文章,用英文回答: Special Education。

           (多年後,他有提到這段,說他有注意到我的英文語調發音比他們學校的英文老師還要好。)

              那三天的全國大露營,有沒有吃到有生飯包,我已經沒有記憶,但是我帶領的歌唱活動,獨特的節奏口訣、音色佳音準好,

       所以讓有絕對音感聽覺靈敏的他留下深刻印象。(難怪覺得有人在看我)  而他在千人營火晚會裡,咬字清晰的英語透過萬瓦輸出功率的揚聲喇叭,

     一句一句介紹舞台上演出的蘭嶼勇士舞給來自各國童軍們,而我只能從營火的煙霧裡遠望他的模糊身影。

          那天晚上躺在帳篷裡,怎麼傳來小喇叭吹奏的晚安夜曲?

            有人告訴我,是營火晚會上那位校長吹的,只有我們台東營區獨有。

      晚安曲最後兩小節,他拉長了拍子,溫柔吐氣~ 晚~安~~

        (爾後他用鼾聲說晚安比較省事。)
 

 

FullSizeRender (22).jpg

              ↑ 有生飯店的第二代,經營「宜興園民宿」,夫人擅長廚藝,

                   精心復刻有生飯包,重現光華~~

       「有生飯包」復刻重現兩天,而時光一去不復回,往事只能回味。

       有生飯店獨留一棵欖仁樹站在寶桑路邊,我和他早就吃過同一鍋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