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路順暢....   

 在保養場完成汽車年終健檢, 車後座是我這兩天在台南 高雄的血拼戰利品,

還有兩袋在高雄市巴莎蒂娜烘焙坊買的剛出爐麵包,  海鮮沙拉,

準備在途中休息時好好的享用.....

 

  把ICRT轉的大大聲聽西洋音樂, 聽DJ說英文 , 順利得由中正路轉上國道一號,再輕鬆的右切上88號快速道路, 可能是發現自己英文聽力進步, 心中暗自竊喜而一路飆速, 錯過轉國道3號的叉路, 繞了台1線一大圈在楓港加油, 上洗手間時天已經黑了. 夜間繞山路由楓港回台東市, 每個駕駛人要睜大眼睛小心應付的. 我是覺得還好, 因為對方來車的燈光會遠遠的提醒妳: 有車!

 所以我可以放膽切入對方車道過彎, 超車!  超大卡車!

 

                   一路順暢!  

 

 我吃完一客清爽的海鮮細麵沙拉, 喝了幾口咖啡和清水, 非常滿意今天自己  準備的點心.   一切都在掌握之中, 不是嗎?

   忽然,  有一台車緊靠著我, 忽前忽後做手勢, 大聲呼叫, 

 

妳的輪胎沒風了!  妳的輪胎沒風了, 趕快下來!!

 

  開什麼玩笑? 我怎麼敢下來? 雖說藝高人膽大, 單身女子在漆黑的山路, 我才不上你的當!!!

 

 我超過那個人的車, 他還是不死心大呼大叫打手勢.

 

 我心裡把平日聽到的駕車騙術故事一個一個拿出來複習....

 喔! 可愛的大卡車, 我緊緊跟著一台大卡車慢慢的開著,

深怕那輛車打橫欄住我, 要我停車檢查.

 

天哪! 車才剛過草埔啊, 台東縣境還未進入耶! 

心臟不知跳了幾萬下才看到壽卡的台東縣界,

繞啊繞啊, 一面側耳聽輪胎的聲音, 一面去感覺車身的震動,

可能是車子性能太好吧,

還是很...好....開.....哇........! 

怎麼森永還沒到啊? 20歲後, 頭一次 覺得南迴公路怎麼那麼長! 

那麼黑啊!?

 

我是打算利用森永警察局的檢查哨強光停車下來檢查.

 

 

 開車門下車一看, 原來是右前輪 了! 

真的是沒.....風.....風....風....!

 

 

             突然  

 

  我一直叫妳,  妳怎麼不停車下來看輪胎?    

( 天! 那個人居然跟在我身後停車, 下來質問我!)

  路上那麼暗, 怎麼看?  ( 我反問.)

 南迴路上車那麼多車, 怕什麼? 妳要趕快下來檢查.

我要開到森永比較亮啊.

( 車多? 誰理妳啊? 這時森永警察局裡有人出來, 晃一晃, 看看我這邊.)

 

 

妳要去哪裡? 妳有沒有備胎? 我幫妳換一換?

 

 ( 我還是不放心, 連忙拒絕 )

 

 前面就是警察局, 妳不用擔心, 我幫妳換好, 你馬上可以回去了.

 

( 等警察來? 除非那警察是我哥.  我單身一人, 只宜智取 不宜力敵. 當然再次拒絕! )

 

  我以後不要當好心人了. 我以後不要再幫助別人了.

 

( 他這麼說, 顯得我多麼的小人, 我不禁連忙反省, 向他好言感謝.)

 

 

 

   謝謝啦! 謝謝啦! 你看我一個人開車, 我不敢隨便答應別人啦!

 

  謝謝啦! 你很好心, 但我已經叫人來幫忙了!

 

 

 

 真的嗎? 妳叫了嗎?

 

那個好心人繞著我的車子兩圈, 輕踢我的輪胎, 斜著臉笑著說他不要當好人了.

(夜色當頭 , 山上的冷風吹得我一頭亂髮. 不好意思, 我還是小心為妙! )

 

 

  坐回車內, 我鎖上車門拿起手機,  信用卡開始利用" 道路救援服務" 這個偉大的服務! 心越是著急, 信用卡的電話語音越是囉嗦:

 

 

 

 要報身分證字號, 要報出生年月日, 要聽英語還是要聽台語, 要核對帳單嗎? 要遺失掛號嗎?

 

 要轉服務人員請按一, 正確請按零, 重聽請按3, 按了半天 "道路救援服務" 請打0800......

 

我一緊張沒聽清楚, 又只好重聽一次, 拿筆記下, 急死人了!

 

 

 

感謝人民的保母, 我在警察局上洗手間, 看報紙, 喘息驚魂甫定的心臟.

 

 警察哥哥們忙著看電視轉播亞洲棒球賽, 啊..... 陽某某, 讀過台東新生國小的....

 

 

 

        

  轟..轟..轟.. 感謝上帝.傳來美妙有力的引擎聲, 救援車來了,

下來一位有著原住民帥氣的周兄,

說話的聲音穩重令人信任. 救援小天使三兩下把備胎換好了.

 

 9點鐘順利離開森永, 熟門熟路的我, 很快, 一路仍然順風,

 十點20分就到家門了, 卸下行李與阿娜達燈下兩人對坐,

 把高雄買的日式海鮮冷麵希哩呼嚕拌著醬汁, 

說完這段驚魂記也仰頭吸乾了麵條....

卻一點心情也沒有去拆開精心採購的物品.  明天吧! 

 

            經驗分享:

  1. 要把每一張信用卡都申請 "道路救援服務"    切記!

  2. 修護車從出車地點起20公里免費, 以後每一公里收20元出車費.

  3. 所以可以用多張信用卡的道路救援服務, 以接力賽的方式抵銷出車費.

     我的的車曾經從台東拖吊接力到楓港, 再接力高雄保養廠, 厲害吧!

  4. 今天的救援車我付了520元出車費, 再送帥哥天使一包巴莎蒂娜土司麵包.

  5. 巴莎蒂娜麵包獲得今年全台烘焙金牌.

     我極力推薦他家的各色沙拉, 食材調味等的功力令人讚嘆!

   

 後記:

數月後, 閱報得知, 這人是騙子,

專在南迴路上趁人下車休息時偷放輪胎氣,

然後假好心幫人修理等等高價詐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