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情提要:撈魚苗


 


  


 


 你快樂嗎?


 


 那天凌晨330載著一車子認真工作也認真遊戲的家人,玩得好快樂!


 休假返東的兄嫂,還有自美返台探親的妹妹與妹夫,


 聽說我又要去金崙溪口拍攝補魚苗,大家的眼睛一亮全都說:要跟!要跟!


 


  


 


   要玩就要認真玩咩。


 家兄與妹夫居然拿起蚊帳,在客廳認真研究如何擺姿勢,演練撈魚苗。


 等我洗好澡進屋更發現他二人居然用紗網、塑膠水管


 自製一個三角形狀的魚網,還有彎翹的手把,


 已經收拾妥當放進水桶,準備大撈一筆!


(哪有這樣?笑死人了,我捧著肚子暗自發笑,而且笑得睡不著。)


 


 凌晨420到了金崙溪口,攝影老師也笑歪了說:「這是觀光團嘛!」


 你有看過這麼認真的觀光團嗎?


 來亂的嘛!我暗自擔心同學會不會怪我帶人來亂。


  


 


 那天是農曆二十二,不是魚苗大出的時機,所以只有兩三名魚夫在撈魚苗,


 不像上回十幾個,拍照的畫面就不是那麼震撼,


 攝影班的同學們拍的有點懶洋洋。


 


  


 


   看倌,觀光團不是白白跟團的, 兩位男主角上衣一脫,


  


    立刻請教專業魚夫,扔下蚊帳借來一副專業的魚網,


    趁著浪頭,一網子一網子認真撈!


  


 


   


           撈兩下子就快快上岸,


  


          ( 看起來好像拿了一件超大號的三角褲.)


 


   


      老婆也趕快夫唱婦隨湊上去,打開手電筒檢視:


  


          有沒有撈到?有沒有撈到?


 


 還不錯,每一網都有 一兩 隻小魚苗來自投羅網。


 也還真的捕到一隻手掌大的日本禿頭鯊耶!(後來放生了。)


   


 


   攝影班的同學每個人手上拿的配備都價值數十萬的相機鏡頭,


   卻都因為溪口漁夫太少,拍不到好畫面,


      


    太陽升起後每個人都垂頭喪氣,嘟囔著說:「槓龜!槓龜!」


 


       


 


       卻見吾家觀光團只拿著便宜的傻瓜相機,


       喀嚓!喀擦!喀擦!左拍拍右拍拍,


  


 


  


 


   吼叫兩位認真的男人頻擺「破思pose」,


   然後看著小小的相機螢幕笑彎了腰。。。。


 


 


  


   大嫂的小傻瓜紀錄我們一家的凌晨狂歡。


   頓時,我也懷疑起我需要灑銀子買這麼多支鏡頭嗎?


   我有買到攝影的快樂嗎?


   


   你快樂嗎?


   百萬名車不如一路歡笑啊!


 


 


     附:1. 總共撈不到十隻魚苗,都被觀光團現場生吃了去。   


                2. 吾家自製山寨版所向無敵撈不到綠紗窗版漁網 


   


     3. 撈魚苗觀光團慶功宴



       


 


      


 


  


 


  


 


  


 


  


 


        大海真是我們的好朋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