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了立春, 抖乾穀雨, 那個我最不願面對的日子還是逼到門口來了。


 


   隔壁鄰居叫我 " 姊姊 " 的小男孩, 不知什麼時候去當兵, 也退伍了;


 也才剛接過他的喜帖, 喜孜孜的在他的婚宴上賣弄自己的歌喉,


 怎地, 他的手上已 Copy 出一個跟他一個樣兒的圓臉嬰兒了!


 


   回頭, 哇!原來是"歲月"加速馬力在追趕我的身影。


          驚!    


            快躲!


 


          


                


              驚嚇得我千躲萬閃那個日子, 唉!逃不掉就是逃不掉,


            郵差按著催魂鈴要你撕開那張通知書。。。。。


 


                            


     


                不知好歹的美容院洗頭小妹, 湊著臉來跟你說那討厭的四個字:" X X 快樂!"


     (可惡的美容院總要VIP 客人留下生辰八字.)


               "你要去那裡吃大餐慶祝?你老公送你什麼禮物?"


 


                Oh! no. That means I'm another year older, too!


 


 


     心中暗自祈禱:


  (你們不要送我花, 拜託。花謝了, 我沒時間收拾殘花爛枝耶!別找我麻煩!)


   不敢講的後果是收到全體員工上下送的一大束花!


   (含著眼淚, 帶著微笑, 收下。)


 


    還是抵足而眠的床頭人了解我的明白,


              省了蛋糕(怕胖), 不用燭光大餐, (不一定美味), 免了珍珠鑽石, (沒有女兒可以繼承)


   相視一笑後, 拿個過夜包包, 開車30分鐘我們就來享受" 避壽雙人都蘭行 "吧!


  ( 誰說住台東就不能享受台東的人氣民宿? 月昇都蘭!) 


  


        


 


  從年少看到白頭的都蘭山, 今天才有機會在她的裙角睡下一宿後, 近距離的一親芳澤。  


 


  


  都蘭村儼然已是台灣的島內移民首選。


  那是三位走遍天涯的女朋友, 放下繁華後打造的園地。


    


         


 


  當然, 旅遊淡季的民宿是不用告訴我日出月昇時間的。


  因為我是來逃避時光的追趕。


 


      


  只有在地台東人設計的房子才懂得台東的在地天候地形:


  抬高兩尺的地板, 隔開濕氣。


  


 


  屋頂也抬高兩尺, 好像給屋子戴頂遮陽帽, 白天是太平洋的海風, 晚上是都蘭山吹下山嵐,


  


       吹著整間屋子清清涼涼, 冷氣機在都蘭滯銷!


 


        


   


  暮春三月, 鶯飛草長, 雜花生樹, 循著村中產業道路一一撿拾遺落的歲月。


 


     


 夢幻般的宅院一棟一棟掩映在田野間。


 是何許人有這等眼光與財力打造自己的尋夢園?


 


   


 


  小路旁, 鐵絲網圍著一間黃色的小屋,


  童話般, 彷彿門開啟後, 會走出7個要去森林砍柴的小矮人。 


 


  


 


  


 


    "月昇都蘭"後方不遠也有一棟相同設計師的民宿"來吹涼風"。


   


    名字取的真好!都蘭村果真臥虎藏龍。


                      小黑寶一路熟門熟路的護送客人串門子。


  


 


   


  熱騰騰現烤的鮪魚麵包, 與都蘭山對坐共餐, 共飲一杯主人親自烘焙的比利時咖啡,


       都蘭山的風景, 抱歉, 今天才開始品味。


 


 


  


  我應該向都蘭山討教青春不老的秘訣, 山頭一陣白雲飄來答案:


               我 見 青 山 多 嫵 媚,  料 青 山 見 我 應 如 是 !


     


        過了這山, 還有那莊呢!  


    往哪兒逃啊, 我?


 


 


 


    代"月昇都蘭"傳話:


   1 響應環保愛地球, 請客官大人自備牙刷毛巾。


   2 好奇參觀民眾請跟主人打個招呼, 徵求同意。


     曾有我們自家台東民眾就帶著孩子大剌剌的在草地上玩起飛盤來了。


     民宿主人傻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