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古乾坤, 百年身世。


                   且不問美人如何一笑傾國, 也不問將軍如何引劍穿石。


                    帝王將相雖然各自有他們精彩的腳本, 犀利的台詞,


              我們卻只能站在此時此刻的舞台上, 在燈光所打出的表演區裡,


                移動我們的台步, 演好我們的角色, 扣緊劇情, 一分不差。


                         人生是現場演出的舞台劇容不得 NG再來一次,


                                                 妳必須當下演好。


 


                    ~~引用 張曉風 這杯咖啡的溫度剛好 p.157 "當下" 文章。 


 


  


 


     12月20號, 我收到yahoo 部落格給我的禮物~~精選照片:秋色扶桑花~


             收到第一封道賀回應還不知怎麼回事, 趕快問"萬歲辛巴"來確定這件事。


 


             好啦!(然後大家都知道的一回事。)


         我家熱鬧了24小時, 我的心臟也用力跳了24小時。


        整日無心工作, 逢人便虛榮的宣告:姊姊我 balabalabala......


                                   當日點閱人數衝到1161人次!


 


  


       拍攝地點:台東 舊鐵道步道的路邊扶桑花


       目  的:想要以秋色"黃色" 來發表一篇文章


 


                               回頭再回到相簿, 仔細檢閱原圖......


           啊..........實在"拍謝"得不得了啦!


                  以我挑剔愛批評的眼光來看, 這張相片缺點還真不少, 為何編輯大哥如此青睞?


        傻瓜相機sony, 只是忠實的記錄自己的腳步。


            我自以為好看上相, 構圖不壞的相片居然人家不認為,


               如果知道會上精選, 那我豈不該早早掏腰包, 投資一台專業的相機?


 


       昨天翻閱張曉風的書, 讀到"當下"這段.頗為自己的輕忽汗顏。


 


           "乞丐也有他的15分鐘!"


                        路邊一朵通俗的扶桑花努力的綻放在秋陽下. 偶爾進入我的鏡頭。


                      扶桑花它把握了他自己的"當下",


                         讓全世界進入台灣雅虎blog的人都看到了他的姿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