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いアルバムめくり ありがとうつてつぶやいた


              いつもいつも胸の中  励ましてくれる人よ


  


         晴れ渡る日も 雨の日も 浮かぶあの笑顏


             想い出遠くあせても


        面影探して よみがえる日は  淚そうそう


                              ~ 森山良子


                                      ~  心 靈 歌 姬    夏 川 里 美  ~


              冲 繩 最 美 的 聲 音 


    http://www.im.tv/vlog/personal/1400973/5418555


        台灣演唱會版本, 我喜歡她的眼神


        欣賞她詮釋句尾 "淚そうそう"的抖音。         


       ( 以下我嘗試將CD內的中文歌詞修改得比較順口。)


  


           一頁一頁翻閱著陳舊的相簿,


      對著總在心中鼓勵我的人 囁嚅說:謝謝!


                      晴空颯爽也好, 大雨滂沱也罷 


                      雖然回憶已經遠離褪色        


       我依然要追尋妳那時時刻刻浮現的笑容身影


        當回憶被喚醒時  總讓我淚光閃閃


 


        我習慣向著夜空出現的第一顆星星祈禱


          仰望黃昏將暗的天空 


          滿懷希望尋找妳的蹤跡


 


        悲傷落淚也好  歡喜雀躍也罷


         妳的笑容總會浮上心頭


 


            我相信


         妳會從你所在的地方俯望我


            我活著


         是因為相信我們會有重逢的一天


 


         晴空萬里也好 大雨傾盆也罷


     即使回憶已經遠離褪色, 妳的笑容仍然時刻浮現


 


     好孤單  好眷戀    對妳的思念 我淚光閃閃


     好想見你 好想見你   對妳的思念 我淚光閃閃


      


    ( 本曲由歌手蔡淳佳翻唱"陪我看日出", 但是日文歌詞的意境比較好.)


                       http://mymedia.yam.com/m/695867


 


     


                                          俗話說: 得不到的東西最美.


        年輕時過關斬將, 一路擠破頭, 考到一個到美國海軍駐沖繩基地任職的機會,


    卻又因種種牽絆, 放棄那個優渥領美金薪水的工作.


 


                 前年, 卻以觀光客的身分踏上這個以扶桑花為記的群島.


                我特別搭上公車來到島嶼的另一端看看當年無緣的工作地點,


 


                    雖說早已到了" 也無風雨也無晴 " 的年歲,


       吹著跟台東一樣太平洋的海風 , 腦中卻是浮現夏川里美唱的 "  淚そうそう "


 


                                  原來沖繩女孩的味道是這樣.


                              如果時光倒流, 我選擇來琉球工作....


                                  我會喜歡怎樣的沖繩女孩?


 


                       (  伍佰改編詞   黃品源翻唱 " 白鷺鷥 " 台語版 )


     黃品源悽慘的唱著:我像一隻失去愛情的白鷺鷥


                http://www.im.tv/vlog/personal/361488/821806


 


                   那天的海風真強, 我預計到 " 座間味島 " 的船班都停駛.


              多出一天的空白, 無聊得在港邊晃來晃去, 海鳥在風中淒厲的嘶喊。


         那天的光景, 像黃品源無奈的歌聲.


 


                           故鄉小野叢林  笛音月夜嗚咽  少女熱心傾聽


                                                     十年過


                                一般心情                    早做母親


 


                             這首不曉得什麼時候背的短詩, 不也是跟我一起喂嘆嗎?


 


                                          當年那些牽絆我的理由早已經消失了,


        如果時光倒流, 同樣的機會給我, 我會來琉球嗎?


 


                          看著 " 首里城 " 禮品部裡滿是沖繩的鎮邪小石獅紀念物


              咧開嘴嘲笑。 


 


     


                                                     沖 繩, 還 是 陌 生..... ...              


 


 


                                                                  說明:


      座間味島, 位於沖繩西南方約40公里的小島, 全島只有一間學校, 一個紅綠燈.


 


    但是貓多, 比全島人口還多的貓, 使這個靠觀光客過活的小島上了日本全國電視.


                                                         


                                                            延伸閱讀, 強力推薦:                      


                                  1.  貓島 . 座間味    吳毅平著      如何出版社


 


                                  2.  光之島         尾瀨あきら著  尖端出版社(漫畫8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