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ㄟ,NG包耶~ 借看一下!」

背了那麼久的相機包,原來暱稱NG包。( National Geography 牌)

「快潔」的老闆,原來也是玩家,我都不知道!

 

 a12  

 別誤會喔~ 「快潔」不是洗衣店,是隱身在舊台九線路邊的庶民小吃店啦!

地點離台東市其實也不是很遠,慢慢開車,20分鐘也就到了。

舊名「大南橋」的橋頭,也是唱「愛拚才會贏」歌手沈文程的家鄉:

「達魯瑪克」部落的入口,依山傍水,風景還不錯!

過了橋還有一個「射馬干生態池」,滿池子的紅蓮,春夏時間,亭亭玉立,

也是我們賞荷兼攝影的好去處。

 

a1 

進入快潔小吃店,看不到名商巨賈,反都是衣履平凡的小民,

有時也會有一兩桌服裝嚴整的基層上班族,

也有膚色黝黑雙眼深邃的本村人。

最近因為台東大學知本校區各學院逐漸遷入,

所以也會碰上學術圈的俊彥聚會,或師生共飲歡宴。

 

a7

「快潔」的入口不大,有點雜亂,老闆一雙手顧著三口炒鍋一個湯鍋,

爐火轟然,鍋鏟齊舞,忙得頭也不抬。

要點菜?直接在入口的冰櫃跟老闆娘說。↑

這種看冰櫃直接點菜技巧,還得是遊走四方的饕客才能吃飽又吃巧。要不,老闆娘就大筆一揮,替你整治一桌。

 

為什麼我說「大筆一揮」?因為這是快潔的奇景之一。

老闆娘可能是環保人士,她不必另外印菜單,直接就捧著一本厚厚的日曆,每天撕一張的那種很鄉土的日曆,用背面直接書寫,只有她自己看得懂的字體,龍飛鳳舞好不神秘快意!

a9

 ↑ 快潔生意這麼好,一本日曆才365張,不知要準備幾本才夠?

   好在這種日曆本都是商家免費贈送,不用再花錢買。

a8

 

當然,您也可以跟著姊姊我一派優閒,口中念念有詞,如此這般左指右點,

快潔老闆娘就會指揮灶上大師傅,快手快腳,鍋杓菜鏟一陣響,

不消一刻鐘,就有一桌好菜上桌啦!

 

  第一、坐下來必點的第一道菜就是黃澄鮮甜的「白斬雞」。

 

a2  

第二、韭黃炒下水

快潔的雞來自鄰村利嘉豢養吃玉米的放山雞,因為健康乾淨,

所以雞子的下水,雞胗雞心雞肝都好,尤其雞肝粉嫩,我愛。

a4

 

 再來、豆瓣燒鹹水吳郭魚,下飯用的。

a3  

 

   ↓  香酥田雞腿,如何?順便來瓶金牌蜜魯。

  a15

來台東不吃生魚片?那您就對不起姊姊我了~~

 

 a18

第六道: 快炒酸筍,添加纖維素,清清嘴清清腹腸。

a5  

還不夠?嗜吃魚的我,自作主張年年有餘~~

(有時我也喜歡點一盤蔥花蛋配白飯。)

a16

 

湯呢?? 海菜吻仔魚蛋花湯,爽利清淡正可解膩。

a17

 

其實呀,一家生意興隆的靈魂人物反而是穿桌上菜的跑堂姑娘。

快潔的阿美,她話不多,卻是頭腦清楚,手腳麻利,服務周到,

每天把自己收拾的恰到好處,她很重視眼妝,眼線假睫毛一絲不苟,

有一次,我還發現她在上眼線處貼上亮晶晶的小水鑽,

隨著大眼睛一眨一眨的,我們人客吃起菜來特別帶勁兒呀!

 

a6  

 

 

 

 

 

 

a13

    ↑ 這是我們研究所裡同學聚餐啦~ ↓ 

a14  

 

 a10

           蛤仔吐沙已淨很新鮮,你要怎樣料理?

  

 a11

   快潔每周一店休喔,別撲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