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阿里山隙頂

 

「大直若屈,目的既定,逢山遊山,逢水玩水,遇石暫歇坐,遇樹且納涼。」

                                                                        ~篆刻家 小魚

 

 


這三天的台灣西半島之旅像是出國一樣:
第一天,

星期六在阿里山的新美部落裡參加表弟就任新美教會牧師的感恩禮拜,

由鄒族牧師祝禱、聖歌詠唱都用鄒族語言,映著晴空櫻花的石砌教堂,

伴著聽不懂得的鄒族語言好像置身法國山村。

 

新美教會 

第二天,把汽車寄在高鐵嘉義站,坐高鐵去台北探親。

台北火車站、高鐵站、捷運站繞著轉,舉目四望,好多路人姊妹都包著頭巾,

(啊,原來是來照顧我們台灣人阿公阿嬤的印尼姑娘,謝謝你們。),

捷運票購票機前也有三兩櫻花妹操著扶桑軟語嬌滴滴的研究路線。

新美教會~  

 

第三天,回嘉義的高鐵車廂,鄰座來了兩個阿斗仔,兩人的美式英語陣陣飄來,

我好似收聽「空中英語教室」。

停車場的服務小姐非常親切的幫我操作收費閘門。

從84快速道路轉上國道三號,轉南迴返東。

 

                  街燈下

 

 

一路車流颼颼,天色昏暗,腦袋也放空,享受著獨駕高速公路平穩的樂趣時,

不妙!

儀錶板亮起紅燈,說是我的ABS等等剎車出問題,幾秒鐘後連車燈都滅絕,

後照鏡看到其他疾駛的車輛讓我全身繃緊,冷靜的按下三角警示雙閃燈,

滑向最邊邊的路肩,從後照鏡看到有一台車快要衝向我,又緊急左轉向。

感謝上帝,有個指示牌告訴我離「關廟休息站」只有一公里時,

交流道入口有了溫暖的路燈,當車子安全的駛入停車格,

熄火後,呆呆的坐在車裡不知多久才把發軟的身軀回魂過來…….

 

鐵窗花

 

 

 怎麼辦? 腦袋裡開始危機總動員,擬定了解決方案,

第一案:

把車子停在休息區,打電話請台南的親戚載我進台南市過夜,

明天再來處理車子。

第二案:打電話叫道路救援車,拖吊至台南的修車廠,

我也順道進台南市休息。。。。

曬枕頭

 

Mmmm…自己跟自己討論了三分鐘後覺得:

第一案,我要跟親戚重新細說分由,他會要請我吃晚餐,住他家,

那麼我就必須跟他說話應酬一整夜,事後還要跟他千恩萬謝。

(現在我很累,不想強顏歡笑,打叉。)

 

不計鞋本店

 

第二案:叫拖吊至修車廠,夜晚人家早就下班了。

(根本於事無補,我還要花錢另覓住處吃飯,不好,麻煩,打叉。)

 

垃圾美

 

我下車上個廁所,洗洗手,參謀總長腦袋逐漸清明,觀察一下地形地物,

發現休息區中央位置設有「夜間婦女停車格」, 第三案浮出:

關廟休息站燈火通明,保全葛格走來走去,超商物資充裕,24小時都有營業,

我的車上備有長途開車的軟硬配備,何不扮一次無家可歸的流浪漢,

夜宿國道三號關廟休息區?

 

 後院  

 

主意甚妙呀! 拍額即起,重新整頓,拿出盥洗包,先到超商買了一碗泡麵,

等泡麵軟爛的當兒,保全葛格也在另一桌吃他的愛心便當,

喝咖啡看小說「甘迺迪謀殺案」。

我用牆壁間的插座為手機充電,

超商的音樂正好撥出ABBA合唱團唱的SOS~

 

鐵花路  

 

好久沒有如此正當理由吃泡麵了(大喜)。飯後我買一根香蕉吃當甜點。

之後到殘障廁所裡刷牙洗臉,蹲下來用洗手乳順便也把重要部位洗乾淨了,

換上內衣,裡外清爽了,鑽進汽車後座,拿出軟墊靠好,

蓋上毛毯,鎖上車門,前右窗戶開了五公分的小縫透氣,就著停車場的街燈,

翻開帶來的書 「浮光」心曠神怡的讀起來~~~

 

恭喜  

 

 

 聖經馬太福音第六章34節說:

「所以你們不要為明天憂慮,因為明天自有明天的憂慮,一天的難處一天當就夠了。」

臨睡前禱告上帝,聖經裡的這段話這天特別體認呀!

 

大陽傘  

 

後記:一夜好眠,睡到被陽光熱醒已經九點。打電話安排好拖吊車,

車主也是一位嬌俏的熟女,我也坐上高高的拖吊車座,

顧盼自雄的駛進高雄大寮平日常去的保養廠時,12:45。

 

 信用卡拖吊服務50公里內免費,每加一公里50元。高速公路拖吊加900元,

過路費80元= 共支付2480元,花錢消災,感謝上帝保守人車均安~~

 

  多年前,也有那麼一段插曲: 南迴小驚魂

 

 

 望斷天涯路 劉襄群

 

 

 

             Bon voyage! 祝您旅途愉快!

 securedownload[1]

( 當日FB原文 )

 傍晚驅車返東,國道三號車流嗖嗖,我的天哪! 儀表板閃爍故障警告,連車燈都滅絕,好在離關廟休息區一公里,全神緊繃滑進停車場。

思來想去幾個脫身方案:1. 把車子鎖在關廟休息區,打電話叫朋友來載我進台南過夜,明天再處理?
2. 自己叫計程車進台南找旅館過夜?明天再處理拖吊?

經過幾番天人交戰,採取第三方案,說服自己的理由很簡單,就是懶得開口講話了,我要就地安靜休息。

到休息區裡的便利商店吃了一碗泡麵一根香蕉。 使用殘障廁所漱洗刷牙。拉出預備的毛毯把後座佈置成個兔子窩,鎖定門,露一小縫窗,停車場的強烈燈光,感謝它! 正好可以擁著外套讀完一本來書。
聖經馬太福音第六章,不也安慰我們說:明天自有明天的憂慮,今天的難處今天當就夠了。」

 securedownload[1]_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